澳大利亚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计划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08日14: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8日电 澳大利亚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计划于11月8日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年满18周岁并至少在六个月前接种了第二剂疫苗的人可预订接种加强针。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虽然加强针从今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但截至11月6日,超过17万人已完成加强针接种。

目前,澳政府只批准将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无论人们前两剂疫苗接种的是否为辉瑞疫苗。对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有不良反应的人群可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作为加强针。据悉,莫德纳疫苗也已被纳入加强针接种计划,但该公司还在等待澳医疗监管机构的最终批准。

澳政府表示,人们不会被强制要求接种第三针以免除疫情限制。但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提醒道,虽然之前两剂疫苗提供了强效的保护,尤其是减少了重症病例,但疫苗预防传播的能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亨特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加强针将确保前两针疫苗的保护作用更强、更持久。

对于是否需要接种第四针或每一年接种一次疫苗,亨特表示,目前全球尚无明确观点。(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蔬菜价格未来走势如何?专家回应:后期还…
  2. 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建成国际一…
  3. 今日立冬: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
  4. 习近平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
  5. 以“苗”护“苗”! 3-11岁儿童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