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预警:澳大利亚东海岸迎来强降雨

2021年11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测,澳大利亚东海岸将面临大范围降雨,降雨量将超过150毫米。部分地区降雨量还将打破记录,需做好防洪准备。

澳大利亚东海岸迎来强降雨(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气象局)

据悉,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及昆士兰州南部将首当其冲迎来强降雨,同时伴有雷暴,预计还将导致山洪暴发及洪水。而新州中西部降雨量最大,将达到40毫米。

此次雨势预计将于13日有所收敛,随后将出现气温骤降及大风天气,新州南部地区可能会有降雪。澳气象局高级气象学家乔纳森·豪表示,未来几天,将看到澳大利亚中部和东部的最高气温比每年这个时候的平均气温低6到16度,一些地方甚至会迎来有记录以来最冷的11月。

新州紧急服务部门表示已预先在潜在的高风险地区部署支援人员,负责洪水救援和抢修工作。气象局敦促当地居民及游客实时关注气象局的信息并积极遵循紧急服务部门的所有建议。(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组图:探访冬奥公园 首钢滑雪大跳台近在…
  2. 关于印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
  3. 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
  4. 将中国梦想照进现实
  5. 快闪看进博——入世20年,中国与世界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