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霍巴特大雪飘零 遇近六十年来最冷11月

2021年11月15日15:0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受晚春寒流影响,15日清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部分地区已是白雪皑皑,雪线降至200米。澳大利亚气象局数据显示,塔州首府城市霍巴特的气温在一夜之间降至2.9摄氏度,成为该市自 1953 年以来最冷的11月夜晚。

澳气象局高级气象学家卢克·约翰斯顿称,此次冷空气来自南极洲。寒流过境,塔州西部和中部高原地区降雪高达30厘米,东北部高原地区也有降雪。北部朗塞斯顿的夜间最低气温为2摄氏度,其西南35公里处的克雷西镇更降至1摄氏度。

气象局称,15日日间,雪将逐渐融化,当晚雪线将回升至700米以上。同时,塔州西部、中部和南部地区会有持续降雨。

塔州警方提醒驾驶员在受冰雪影响的地区需格外小心驾驶,当能见度降低时应打开远光灯并与前车之前留出额外的空间。(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3.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4. 云南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5. 东方白鹳迁徙途径天津滨海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