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工资在“封城”之下小幅上涨但未达预期

2021年11月17日14: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尽管澳大利亚东海岸大部分地区在9月进行了防疫封锁,但全澳工资已逐渐增长至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第三季度工资上涨 0.6%,截至9月30日的一年中上涨了2.2%。但澳大利亚联邦储蓄银行表示希望看到涨幅高于3%。

澳大利亚统计局价格统计主管米歇尔·马夸特表示,2020至2021财年结束前后的薪资评估及年度奖金上涨等原因促进了工资增长。“对于熟练的建筑相关、技术和商业服务岗位来说,企业希望留住有经验的员工并吸引新员工,导致临时加薪的幅度更大。”专业性高的科学技术服务行业在过去一年中薪资上涨了3.4%,是唯一涨幅超过3%的行业。

此外,律师也是目前薪酬显著上涨的职业之一。原因是不仅澳大利亚需要律师,一些本地律师因目前边境限制逐渐放松而前往英国和美国工作引发了人才流失。一些律所试图留住现有员工,甚至宣布将提高所有律师的工资。

然而,如此大幅加薪的情况并不是普遍的。2.2%的年增长率实际处于20多年来工资价格指数的较低水平。澳联储行长菲利普·洛于16日指出,工资增长需要高于 3% 才能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 2.5% 左右,而这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都不能实现。他表示,目前尽管工人短缺,但工资并未因此大幅提升。许多雇主保持控制成本的心态,寻求提高工资以外的激励措施,例如额外休假,以吸引和留住员工。(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
  2. 中共中央批准陈辐宽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
  3. 刘爽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
  4. 河南尉氏:菊花飘香致富路
  5. 中国科学院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