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拨款580万澳元用于消除宫颈癌

2021年11月17日14:5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于17日宣布将拨款 580 万澳元,以支持一年前向世界卫生组织做出的承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消除宫颈癌的国家。

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说,拨款将用于支持澳大利亚宫颈癌预防中心在2022年底前制定出国家宫颈癌消除战略,并确保到2035年实现消除宫颈癌这一目标。

据统计,90%的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 (HPV) 引起,而接种疫苗、增加宫颈筛查及确保人们在碰巧感染病毒时有足够的治疗选择是消除宫颈癌所需的三种工具。

为了打破阻碍女性参与宫颈癌筛查的文化和社会障碍,自2022年7月1日起,所有女性都将获得一套自我采集工具包,允许人们在医生或护士的指导下自行取出宫颈拭子。以往这些测试是由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进行。这种检测方式于2017年在澳大利亚首次推出,但使用率并没有期待中的那么高。

对此,宫颈癌疫苗共同发明者、昆士兰大学免疫学教授伊恩·弗雷泽强调,定期筛查的女性不会患上宫颈癌。因为病毒在变成癌症之前可对其进行追踪、治疗。但如果女性不参加筛查,将仍然面临风险。“这是第一次,我们有机会完全摆脱一种癌症。”

此外,此次拨款还将用于支持澳大利亚最大的临床试验,以监测HPV疫苗和HPV筛查之间的相互作用。目前,该试验有超过 7.6万名参与者,从中获得的信息将用于改进国家宫颈筛查计划。(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
  2. 中共中央批准陈辐宽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
  3. 刘爽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
  4. 河南尉氏:菊花飘香致富路
  5. 中国科学院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