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反疫情管理法案抗议活动现暴力威胁 警方介入调查

2021年11月18日15:0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反对疫情管理法案的抗议者近日在墨尔本多次举行抗议活动,甚至有人手持绳索和绞刑架,高喊着要杀死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多名联邦政府官员对自己的安全表示担忧。维州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在抗议活动中对该州政客发出的威胁。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人们有理由对疫情感到沮丧,但这不是暴力行为的借口。他强调:“这些威胁和恐吓在澳大利亚没有立足之地。”

反对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表示谴责任何暴力场景和威胁,并呼吁莫里森和其他公众领袖表现出领导力,喊停这些行为,并与暴力行为保持距离。工党副领袖塔尼娅·普利贝斯克表示,人们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但绝不应威胁到其他澳大利亚人的健康或安全。

独立参议员杰奎·兰比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现象。他表示,参加抗议活动是人们的自由,但现在有些行为太过分了。“你怎么看丹尼尔·安德鲁斯并不重要,你怎么看我也不重要,但我们都是人,我们也有家人。”

自英国保守党议员大卫·阿梅斯在上个月的一次选民会议上被刺死以来,澳大利亚几位政界人士纷纷对自己的安全表示担忧。澳政府正在咨询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局长是否需要改变保护政客的安全措施。(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
  2. 中共中央批准陈辐宽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
  3. 刘爽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和…
  4. 河南尉氏:菊花飘香致富路
  5. 中国科学院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揭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