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2022年澳大利亚房价增速将放缓

2021年11月19日13: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表示,随着澳大利亚按揭贷款利率的上升和居民负担能力的下降,澳房价增速将在2022年放缓,并有望在2023年下跌。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费利西蒂·埃米特和阿德莱德·蒂姆布雷尔在11月18日发布的《澳大利亚住房滚动报告》中称,澳房价涨幅有可能在2021年11月或12月达到略高于21%的峰值,将创下19世纪80年代末以来最强劲的增长。

然而,由于信贷收紧,固定按揭贷款利率上升,市场库存大量增加,再加上人们的负担能力下降,都将成为抑制2022年澳房价增长的主要因素。预计2022年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的平均住房价格涨幅将放缓至6%, 2023年更将下跌约4%。

据预测, 2022年房价涨幅较为强劲的首府城市将是布里斯班、霍巴特、墨尔本和悉尼,涨幅分别为9%、8%、7%和6%,而堪培拉(4%)、阿德莱德(3%)、达尔文(3%)和珀斯(3%)的涨幅将较为缓和。(实习生 陈美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弘扬新风正气 共话网络文明
  2. 中央军委表彰全军备战标兵单位和标兵个人
  3. 知识点!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何制定,怎么…
  4.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即将投入运营
  5. “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