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边境限制将再次放宽以缓解劳动力短缺 

2021年11月23日14:4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宣布,12月1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留学生,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者以及来自日本和韩国的旅客将被允许入境澳大利亚,无需申请旅行豁免。他表示,技术工人和国际留学生返回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从疫情中恢复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政府预计,12 月 1 日起,大约20万临时签证持有者能重新进入澳大利亚,但尚不清楚每种签证类别将提供多少新的签证名额。目前,技术类签证有79600个名额,人道主义项目有13750个名额,学生签证的发放数量没有上限。内政部长卡伦·安德鲁斯表示,政府所提供的名额可能会扩增,力求尽快让尽可能多的人进入澳大利亚,进一步帮助当地旅游业的复苏。

持有有效签证且已接种疫苗的国际留学生将可直接入境澳大利亚,但还需接受他们将前往的州或领地的隔离安排。在免隔离入境的地区,国际留学生将不计入旅客上限。

澳大利亚财务部长西蒙·伯明翰表示,国际留学生将可于明年年初返校上课。他鼓励留学生制定返澳计划,为高校和长期从留学生群体中获得收益的其他行业领域提供经济动力。

据悉,为应对新冠疫情,澳大利亚边境自2020年3月对除公民和永久居民外的所有人关闭,移民率大幅下降。至今,许多行业均存在工人短缺的情况,包括大型公共基础设施工程。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赖登伯格称,更多的移民名额将加速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而技术工人和国际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经济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留学生的经济价值约为400亿澳元,而技术工人可以在解决澳大利亚劳动力短缺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
  2. NFT:通往元宇宙,还是走向大骗局?
  3. 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
  4. 积极探索文旅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 提供可…
  5.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