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如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西澳大利亚人或将面临失去工作

2021年11月24日14:2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若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多数西澳大利亚人将被拒绝进入工作场所,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西澳州立法会负责人大卫·邓普曼透露,为保护议员及其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并落实首席卫生官发布的健康建议,所有下议院议员必须在 1 月 31 日之前提交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或有效的豁免接种证明,否则将面临停职。

虽然西澳州州政府此前也曾宣布过,若出现防疫封锁或类似限制,政界人士及其工作人员需要接种疫苗才能进入州议会,但这是政府第一次设定具体的截止日期。

此外,西澳州州政府于10月颁布了疫苗接种规定,将影响到西澳州75% 的劳动力,约 110 万人。受影响的劳动力共分为三类。一是具有高传播风险、较为脆弱的或对社区安全至关重要的行业,需要在12月1日前接种首剂疫苗并于12月31日前完全接种疫苗。二是提供食品、汽油、交通和教育等关键服务的行业,需在12月31日前完成首剂疫苗接种并于1月31日前完全接种。包括政界人士在内的第三类,也被要求在1 月31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后才能在封锁期间参加工作。

尽管如此,部分西澳州人表示,即使放弃工作也不愿接种疫苗。上议院自由党议员尼克·戈兰拒绝透露他是否接种了疫苗。他表示,作为影子司法部长,他有“更高的责任来维护人们的医疗历史隐私权”。(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
  2. NFT:通往元宇宙,还是走向大骗局?
  3. 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
  4. 积极探索文旅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 提供可…
  5.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