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储备银行宣布再次加息 

2021年11月25日14:2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为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已连续两次提高现金利率,而澳大利亚联邦储蓄银行则表示在2024年前加息的可能性甚微。

据报道,新西兰央行24日将现金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 0.75%。在此次加息之际,央行还取消了促进消费者价格指数升至 2010 年以来最高水平的疫情刺激措施。央行预计近期消费者价格指数将跃升至5% 以上,并将在未来两年内落回到 2%的目标。

新西兰央行在宣布加息的声明中称,油价上涨、运输成本上升和供应短缺都加剧了近期通货膨胀率的上升,且将有可能引发更普遍的价格上涨。考虑到通胀及就业的中期前景,央行表示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相比之下,澳联储坚持认为,澳大利亚的现金利率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上升,尽管银行经济学家预测工资上涨速度将比澳联储预期的要快。澳联储行长菲利普·洛也于上周排除了澳大利亚在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他表示,工资增长将保持缓慢,因此澳联储不太可能很快加息。(实习生 梁雪)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
  2. NFT:通往元宇宙,还是走向大骗局?
  3. 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
  4. 积极探索文旅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 提供可…
  5.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