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21年黑色星期五消费额预计创新高

2021年11月26日13:2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新银行经济学家预测,2021年澳大利亚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将再创新高。澳零售商协会预计,在11月26日星期五至11月29日星期一的四天时间内,累计消费额将达到54亿澳元。

此前,波士顿咨询公司对7500多名消费者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有82%的澳大利亚人计划在2021年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中消费,而2020年这一数据只有43%。调查发现,今年有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计划在这个周末比去年消费更高金额,平均消费额或达420澳元。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阿德莱德·蒂姆布雷尔表示,2020年的黑色星期五消费额比2019年高出了50%,预计今年不会再增加50%那么高。但由于疫情封锁限制,澳居民仍无法去海外旅行,预计将有大量家庭储蓄投入消费。

此外,澳新银行对非食品类零售商的消费分析显示,2020年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圣诞节礼日(Boxing Day)。据悉,“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为从美国引入的两个传统销售活动,近几年在澳大利亚对零售业的影响越来越大。澳零售商协会的负责人保罗·扎赫拉也表示,11月现在已超过12月,成为澳大利亚一年中最大的交易月。(实习生 陈美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我国5G终端用户占全球80%以上(新数…
  2. 吴政隆当选中共江苏省委书记
  3. 贸易畅通 硕果累累(“一带一路”建设成…
  4. 31省份及各行业2020年平均工资出炉…
  5. 让每个选择都有光芒(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