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已出现五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2021年11月29日15:1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6时,澳大利亚共发现五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11月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证实,两名27日晚从非洲南部国家抵达悉尼的旅客在奥密克戎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为澳大利亚首次出现该变异毒株。29日,北领地在一名11月25日从南非约翰内斯堡旅客中检测出澳大利亚第三例奥密克戎病例,目前改名患者正在隔离中心,传播风险较低。29日,新州卫生部又确认了28日晚从非洲南部国家抵达悉尼的两名旅客为奥密克戎病例。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受奥密克戎影响的南非、莱索托、博茨瓦纳、津巴布韦、塞舌尔、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斯瓦蒂尼和马拉维九个非洲南部国家共141人已抵达新州,他们已被送往隔离酒店,需要接受两周隔离。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禁止来自以上九个国家的所有非澳大利亚公民进入澳大利亚。澳总理莫里森表示,他计划在29日至30日召集各州和领地领导人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奥密克戎,但要在圣诞节前就决定恢复隔离还“为时尚早”。

澳大利亚首席卫生官保罗·凯利认为,早期证据表明,尽管奥密克戎与德尔塔一样具有传染性,但似乎不会引发更严重的病症。

目前,新州也收紧了旅行规定,从九个受影响的非洲南部国家抵达该州的任何人现在都需进行14天的酒店隔离,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如何。从世界各地抵达新州、维多利亚州及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的旅客都必须在居住地或住所隔离72小时。

佩罗特称:“我们不仅需要与新冠共存,还需要学会与变异病毒共存。”他表示,新州政府不打算对所有国际抵达者重新实行酒店隔离,因为他相信新州的高疫苗接种率将保证社区的安全。

维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28日称,疫苗将有助于提供针对奥密克戎变种的保护,但只有在未来几周才能知道它们能提供多大的保护。他表示,新变种的出现并不意味着澳大利亚人“又回到了起点”。(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吴政隆当选中共江苏省委书记
  2. 31省份及各行业2020年平均工资出炉…
  3. 人民网评:“十个明确”,放射当代中国马…
  4. 我国5G终端用户占全球80%以上(新数…
  5. 贸易畅通 硕果累累(“一带一路”建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