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奥密克戎毒株影响 澳大利亚推迟边境开放计划

2021年11月30日14:4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多地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重新开放边境的计划推迟至12月15日。联邦政府表示推迟该计划是为了收集更多有关奥密克戎毒株的信息,并判断它是否比德尔塔毒株更具威胁。

据悉,澳大利亚原定于12月1日起,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留学生、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者以及来自日本和韩国的旅客重新开放边境。然而,澳国家安全委员会根据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的医疗建议,于29日晚决定暂停这一计划。但完全接种疫苗的澳大利亚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以及来自新西兰和新加坡的游客仍可入境澳大利亚。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联邦政府有能力应对奥密克戎病毒带来的新挑战。同时,澳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认为澳大利亚已经为应对任何变异毒株做好了充分准备,全澳已有近87%的16岁以上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实习生 任致远)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宁当选中共云南省委书记
  2. 石泰峰当选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3.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人民观点)
  4.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5. 口罩残留致癌物戴前必须“抖一抖”?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