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发现第七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2021年12月02日12: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2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对自11月22日以来进入该州的500名旅客进行了紧急检测,于12月2日发现了该州第7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州最新发现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于11月23日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QR908航班从多哈抵达悉尼,并未在非洲南部国家停留过。与其一同抵达的两名家庭成员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目前正在进行基因组测序,以确定他们是否也携带奥密克戎毒株。

新州卫生部要求机上所有乘客立即进行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并自我隔离,等待进一步建议。

据悉,该名患者于11月23日至30日期间曾在悉尼车士活区一公寓楼居住,公寓楼已被确定为疫情热点地区。任何在这段时间内出现在该场所的人都被认为是偶然接触者,必须立即接受检测并隔离,直到收到阴性结果。

截至当地时间2日下午3时,澳大利亚共发现8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7例在新州,1例在北领地。(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这些场馆,冬奥赛后怎么用?
  2.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
  3. 民航局:推进安检提质增效 全国将有40…
  4. 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5. 宪法至上,习近平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