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房价已连续14个月上涨 增速趋于放缓

2021年12月02日12:5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2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住房价格已连续14个月上涨,全澳范围内,房产价值攀升了20%以上,住宅价格中位数增加了约12.67万澳元。然而数据显示,房价增速于11月放缓,呈现出2021年1月以来最疲软的状态。

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澳房价11月上涨了1.3%,虽在继续上升,但11月的数据是自1月以来最缓慢的。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表示,澳房价增速放缓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上涨,信贷收紧,高价房源降低了购房者的紧迫感,均成为阻碍购房者进入买家市场的障碍。

据悉,随着新增房源数量增多以及住房负担压力过大,悉尼和墨尔本房价增速正在放缓。悉尼房价在11月上升了0.9%,墨尔本上升了0.6%。而在今年3月,悉尼和墨尔本分别飙升了3.7%和2.4%。

不过,劳利斯强调,尽管房地产市场的热度有所下降,但繁荣远未结束。即使在房价增速放缓的墨尔本和悉尼,房价依旧在一个月内增长了1%,这一速度依旧远高于平均水平。以悉尼为例,1%的涨幅相当于房价在一个月内仍有近1万澳元的增长。

目前,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房市在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这两个城市也是唯一尚未经历房价增速放缓的首府城市。布里斯班11月的房价达到18年来的最快增速,增长了2.9%,平均一处房产的价格就增加了1.85万澳元。阿德莱德房价上涨了2.5%,相当于增长了1.35万澳元,是自1993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实习生 陈美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这些场馆,冬奥赛后怎么用?
  2.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
  3. 民航局:推进安检提质增效 全国将有40…
  4. 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5. 宪法至上,习近平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