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水韵江苏(上)

2021年12月06日08:5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和格兰杰TV联合制作的旅游纪录片《美丽中国·水韵江苏(上)》于12月6日在澳大利亚最大公共电视台七号台首播,向澳大利亚观众展现江苏水乡的风韵及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

此次“水韵江苏”节目由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主持和监制,在澳大利亚视频连线身处中国的外景主持人、旅游视频博主艾米·莱昂斯,共同推介江苏的文化古迹,邂逅悠长诗意的水韵江苏之美。

澳大利亚著名节目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格雷格·格兰杰

“美丽中国——水韵江苏(上)”以外景主持人体验采访的方式,对苏州、无锡多个水乡古镇及江南古典园林进行了精彩的介绍,通过这些古朴明静的古镇、曲径通幽的园林带领观众领略江南独特的魅力。节目先后展现了有着“天下第一水乡”美誉的周庄、拥有2500年历史的千灯古镇、江苏面积最大的湖泊太湖及苏州园林之首的拙政园。此外,艾米还在甪直古镇品尝了远近闻名的萝卜干并体验了具有当地特色的传统服饰,在惠山脚下的惠山古镇体验民间艺术捏泥人。

有着“天下第一水乡”美誉的周庄

“水韵江苏(上)”是《美丽中国》推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从2018年开始,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推出《美丽中国》系列电视节目,先后向澳大利亚观众介绍中国四川、陕西、海南、广东、安徽等省份的美丽风景和多彩文化。下期节目将介绍江苏古老又美丽的运河文化。

(责编:李含悦、雪萌)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
  2. 中老铁路首列国际冷链运输专列开行
  3. 湖北南漳:百对鸳鸯栖息清凉河
  4. 铁路连心 习近平生动诠释中老命运共同体…
  5. 铭记百年奋斗路,起航法治新征程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