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分析:2021-22财年,澳大利亚农业总产值有望破纪录

2021年12月07日14: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7日电 随着2021年粮食作物价格攀升以及牲畜销售总额空前高涨,澳大利亚农业及资源经济和科学局(ABARES)预测,澳大利亚2021至2022财年的农业总产值将上涨至780亿澳元,出口额也有望达到破纪录的61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包括加拿大、俄罗斯、乌克兰、巴西、阿根廷和美国等在内的国家经历了糟糕的季节条件,削弱了小麦、大麦和油菜籽的供应,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澳大利亚产值的增长。

据悉,近期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暴雨和洪水并没有严重影响到产量。潮湿天气的主要影响是降低作物的质量,包括粮食及动物饲料。而受东海岸拉尼娜现象影响,土壤充满水分,保证了灌溉用水成本低,并确保了牲畜饲料的生长,澳大利亚农民将在2022年迎来又一个丰年。

不过,随着燃料、化肥和农药价格的上涨,农民种植作物的成本将会上涨。尽管如此,ABARES预测农业现金收入将达到创纪录的306亿澳元。

荷兰合作银行在一份分析报告中预测,关键农业投入成本的上升将限制来年的产量。这家主要从事农业、农业机械和食品工业等行业金融交易的银行警告称,这将加剧食品价格的上涨,并可能导致社会动荡。(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为高校思政课建设指明方向
  2. 新版《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12月起…
  3. 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 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
  4. 文旅部:确定14个地区为文旅市场信用经…
  5. 国家文物局:到2022年石窟寺重大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