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将向全澳热点地区重新开放

2021年12月08日14: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宣布,澳达利亚昆士兰州将于12月13日凌晨1点对来自州际热点地区的旅客开放边境。

届时,来自包括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首都领地、大阿德莱德地区和北领地部分地区在内的热点地区的旅客若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可乘车或飞机直接入境昆州,无需进行隔离,但在抵达昆州前72小时内进行的核酸检测需呈阴性。任何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都必须乘飞机抵达并接受14天的酒店隔离。

此外,昆州还将取消人们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需等待两周才能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的要求。白乐琪表示等待一周是国家的指导方针,昆州将用取国家指导方针。另外,来自全澳热点地区的旅客在抵达昆州5天后需要再次接受核酸检测。

据统计,昆州目前已有78.67%的16岁以上人口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白乐琪表示,预计到1月中旬,该州的双剂疫苗接种率将达到90%。(实习生 任致远)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为高校思政课建设指明方向
  2. 新版《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12月起…
  3. 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 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
  4. 文旅部:确定14个地区为文旅市场信用经…
  5. 国家文物局:到2022年石窟寺重大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