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报告全球首个奥密克戎变种亚型:难被PCR识别 传染性强

2021年12月10日14:3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8日电澳大利亚昆士兰州7日报告全球首例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变种亚型的感染病例。卫生官员称该亚型株与奥密克戎十分相似,但不存在奥密克戎特有的“S基因脱落”特征,难以被PCR核酸检测识别,并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综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英国《卫报》8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7日报告2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一例由尼日利亚入境,经检测被确认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另一例由南非入境,但测得变异株与奥密克戎有所区别。昆士兰州代理首席卫生官员彼得·艾特肯表示,科学团队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间的差别,并将其报告国际委员会。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传染病医生和微生物学家 Peter Collignon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两个谱系携带的基因片段稍有区别,变种亚型缺少“S基因脱落”特征,而“S基因脱落”是PCR检测奥密克戎的常规手段。艾特肯表示,“据我们所知,奥密克戎变异株更具有传染性。”目前,这名来自南非的感染病例已接受隔离,未出现严重症状。(海外网 汪晓宇)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微镜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
  2. 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习近平向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致贺信
  4. 定调2022!速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点
  5. 美国庞大战争机器危及世界安全(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