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单日确诊病例数跃升至10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1年12月14日14:0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14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8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1例是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当日确诊数为自10月2日以来的最高单日确诊数据,与此同时,新州政府宣布15日将继续推进“解封”计划,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取消一系列限制措施。

新州卫生部部长布拉德·哈扎德发出警告,并对那些始终不愿接种疫苗的人进行了最后一次猛烈抨击。哈扎德说:“未接种疫苗的人自私地认为没有接种疫苗是可以的,这对卫生工作者是不公平的。”他希望这些人能放弃现在的观点,前去接种疫苗。

据统计,新州目前有85例奥密克戎病例,但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预计,随着基因测序的继续,未来几天会出现更多奥密克戎病例。钱特说:“我们认为,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是目前病例数增加的原因。”

上周,纽卡斯尔一家夜店举行了一场以舞会为主题的活动,引发亨特地区的病例急剧增加。13日,亨特新英格兰地区共有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14日,这一数字跃升至224例。钱特称,当晚650名去到这家夜店的人中,迄今约有150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哈扎德表示,他对确诊数的上升感到担忧,但政府承诺将放松限制。“目前,我们新州政府非常希望让我们所有人恢复正常,回到我们以前的生活。” 15日起,未接种疫苗的人将被允许返回非必要的零售业、接待场所和健身房。在许多情况下,口罩也将不再是强制性的。

哈扎德说,他最担心的是人们不理解加强针的重要性。“作为卫生部部长,我真的很担心新州许多居民认为疫苗只有两剂,事实并非如此。”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现在已经将疫苗加强针的等待时间从6个月缩短到5个月,莫德纳疫苗也已被临时批准使用,成为成年人加强针的选择。(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家邮政局:11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
  2. 正确认识和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3. 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展示中国文艺…
  4. 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5.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习近平这些话非常“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