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1月起日增确诊数或将破两万

2021年12月15日14: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15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3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5例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当日确诊数创下自2021年9月11日以来的最高单日确诊数据。

新州卫生部部长布拉德·哈扎德表示,根据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模型预测,从现在起至一月底,病毒传播速度将大幅上升。卫生部预测2022年1月起,新州每天将有25000例新增确诊。

据统计,新州目前共有110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新州卫生部表示,在纽卡斯尔确诊的大多数病例可能均为奥密克戎病例。但哈扎德表示,根据新州、非洲南部国家以及英国的早期证据表明,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症状目前看来并不严重。

对此,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称,病例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奥密克戎似乎更具传染性,但是该病毒的临床严重程度还尚未可知。另外,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密切接触者的定义也将从15日起改变,政府将特别关注与确诊病例居住在一起的人。(实习生 任致远)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家邮政局:11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
  2. 正确认识和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3. 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展示中国文艺…
  4. 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5.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习近平这些话非常“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