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即日起大幅放宽新冠疫情限制措施

2021年12月15日14: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15日电 15日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大幅放宽针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这也是自2021年6月以来,未接种疫苗的人群首次获得“自由”。尽管目前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变种毒株奥密克戎也在全州各地出现,但新州政府相信新冠疫苗高接种率可以让新州这个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恢复正常。

15日起,无论疫苗接种状况如何,家中访客数量、户外公共聚集人数和接待场所人数不再受到限制。健身和舞蹈课程的人数上限也被取消。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场所仍强烈鼓励佩戴口罩,但在包括商店在内的大多数室内环境中不再要求佩戴口罩。人数超过1000人的社区体育赛事将可直接举办,无需提前申请。在大悉尼地区或新州地区,人们不再有任何旅行限制,未接种疫苗的人也能拼车出行。

隔离要求方面与之前的指导方针相比也有很大的变化,此前所有与病例在室内呆了15分钟以上的人均需要进行隔离。15日起,密切接触者不再需要隔离7天,只需要进行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并等待阴性结果。但若与确诊病例生活在一起或是定期前往确诊病例的家中,仍需进行检测,且无论检测结果如何都需隔离七天。在一些高风险环境中,如超级传播事件,卫生部可能会命令一些不是确诊病例家庭接触者的人隔离七天。

尽管如此,还有一些限制措施仍需遵守。人们在机场、公共交通工具和飞机上仍需要佩戴口罩。未完全接种疫苗的室内前台接待人员也必须佩戴口罩。在医院、老年人和残疾人护理机构、健身房、礼拜场所、葬礼或纪念服务、个人服务、性服务、酒吧、注册俱乐部、夜店和脱衣舞俱乐部,仍然需要扫描二维码签到。2万人以内的音乐节可以重新开放,1000人以上的室内音乐节和100人以上的游轮仍然需要出示接种疫苗证明才可参加。未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者在抵达后仍需隔离14天。(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家邮政局:11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
  2. 正确认识和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3. 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展示中国文艺…
  4. 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5.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习近平这些话非常“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