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单日新增1742例新冠病例达历史新高

2021年12月16日13:0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2月15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7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卫生部预计,2022年1月起,病例数量将开始大幅飙升。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最新确诊数为新州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确诊数,超过了9月11日的1603例。当日确诊病例中有12例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目前新州奥密克戎病例达122例。

据悉,新州的检测率也出现了急剧增长,在截至15日晚8时的24小时内共完成了143938例检测。大悉尼地区的许多诊所都排起了长队,因为人们希望在圣诞假期前进行检测。

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坚持认为重点应该放在住院治疗上,而不是病例数量上,并称新州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然而,澳大利亚医学协会表示,尽管新冠疫苗接种率很高,但大量病例最终会给卫生系统造成压力。(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家邮政局:11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
  2. 正确认识和把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3. 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展示中国文艺…
  4. 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5.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习近平这些话非常“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