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单项奖揭晓

2021年12月17日14:5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17日电 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2021“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于12月17日评选出了“最佳故事奖”、“最佳体验奖”、“最佳呈现奖”及“最佳中澳合作奖”四个单项奖作品。

此次单项奖评选分为两个阶段。12月6日至12月10日,由格里菲斯大学荣誉教授、澳大利亚汉学家马克林,澳大利亚电影及纪录片制片人、电视节目主持人格雷格·格兰杰,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南澳大利亚大学影视学院主任乔希·麦卡锡,以及澳大利亚电视节目执行制片人马克·卢埃林组成的五人评审团,经过第一轮作品评选,从20个入围作品中选出12个优秀作品进入第二轮评委投票环节。

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组织进行线上评选(视频截图)

获选的12个优秀作品包括《 一个小童话:改编歌曲<我是一个小茶壶>》、《我的凯恩斯故事》、《我的2021》、《东方文化巧遇西方烘焙》、《远嫁》、《马克的咏春故事》、《疫情中的爱情故事》、《素鲍鱼》、《达尔文之以梦为裳》、《第一次用中文点菜》、《用<易经>解读北领地》、《2021年的我给2016年的我写了一封信》。

在12月17日的第二轮线上评选中,经过评委打分,产生了本次大赛的四个单项奖获奖作品,它们分别是“最佳故事奖”《马克的咏春故事》、“最佳体验奖”《 用<易经>解读北领地》、“最佳呈现奖”《我的2021》和“最佳中澳合作奖”《 素鲍鱼》。

8月26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宣布2021 “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于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共收集来自全澳各地的参赛视频149个。徐杰表示,微视频大赛连续举办5届,成为中澳青年分享生活经历、交流兴趣爱好、增进理解和友谊的重要平台。正是因为青年朋友们的积极参与,让更多人透过他们的镜头感受到中澳关系中的正能量,并从一点一滴中增进了解,促进友谊。

徐杰指出,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中澳两国人民保持友好交往、增进交流合作的愿望仍一如既往。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继续推进中澳、中昆人文交流,也期待更多的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共同为增进中澳、中昆友好贡献力量,让中澳中昆友谊的薪火世代相传。

格里菲斯大学荣誉教授、澳大利亚汉学家马克林点评参赛作品(视频截图)

在评选过程中,作品《 用<易经>解读北领地》给多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克林表示,该作品在呈现华丽画面的同时还展现出了对中国文化深入的理解。格雷格同样认为作品《 用<易经>解读北领地》不仅有着出色的表现力,同时还蕴藏了中国文化的深度,该作品以积极的方式描绘了一个不一样的澳大利亚北领地。另外,作品《我的2021》得到了韩静、卢埃林以及麦卡锡的高度称赞。韩静表示,该作品是将拍摄技巧和故事完美融合的影片,真的非常吸引人。乔希称,《我的2021》中有许多引人入胜的场景,像是一部专业电影。

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点评参赛作品(视频截图)

据悉,自12月20日起,微视频大赛将进入最终大奖评选阶段。四个单项奖作品将在人民视频的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并于2022年1月根据中国观众浏览量决出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陈美君)

(责编:李含悦、雪萌)

相关专题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保安全、拿资格、抠细节 冬运中心全面进…
  2. 《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修订版发…
  3. 推动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4. 如果文物会“说话” 听听这些国宝讲述自…
  5.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对拟任职干部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