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单日新增确诊数不断上涨 入院病例数激增

2021年12月20日08:2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9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25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新州需入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数量激增了15%以上。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州目前有261名新冠肺炎患者需入院治疗,两天内增加了55人。而在重症监护室的33人中,有26人未接种新冠疫苗。

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说:“数字不会说谎,接种疫苗可以保护你和你的家人。”他强调疫苗接种率是新州能够成功开放的关键。

佩罗特表示,新州政府应对疫情的工作是在保障人民安全与促进经济之间取得平衡。他说,人们应该继续佩戴口罩,尽管要求在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要求已被取消。

佩罗特已多次确认应将重症监护室的人数,而不是新增病例数,作为监测该州新冠疫情的关键指标。随着防疫措施的持续放松,预计新州病例将会激增,而奥密克戎毒株被认为是感染人数迅速上升的原因。

此外,由于病例数量攀升和跨州旅行要求进行PCR检测,新州多个检测点都排起了长队。(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人民财评: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活力足(稳健前行开…
  3. 展现乡村发展新图景(全面小康画卷)
  4. 创新奉献 勇攀高峰
  5. 以强权践踏人权的铁证(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