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冠疫情严峻 80余个航班在圣诞之际被迫取消

2021年12月24日18:1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机场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要求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压力,澳大利亚所有航空公司的八十个国内航班于平安夜被取消。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捷星航空也证实,大量员工被迫接受新冠检测和隔离,导致行程推迟调整。捷星航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捷星为航班取消带来的影响道歉,并正在与乘客合作寻找替代航班。这位发言人说:“我们理解取消航班带来的失落,尤其是乘客都在做圣诞节出行安排,我们真诚地为这些变化对大家旅行计划的影响表示道歉。”

澳大利亚维珍航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所有维珍航空的乘客24日都会抵达他们的最终目的地,不会有人在圣诞节被困住。这位发言人说:“所有受影响的乘客在出行前都被联系上了,并自动转移到尽可能接近原定出发时间的替代航班。”

流行病学家亚历山德拉·马蒂诺克23日警告称,未来几个月,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人在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后被勒令停止工作,关键行业将面临“大规模中断”。被视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如来自同一家庭的人,必须隔离7天,并提交两次PCR检测阴性结果,才能获准重返工作岗位。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3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56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马蒂诺克说:“即使奥密克戎非常温和,没有造成过多住院病例,但从工人隔离的角度来看,它对我们的社会和卫生系统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尤其是在食品、医疗和交通等关键工作场所。”(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
  2.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思想纵横)
  3.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4. 人民财评: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最重要位置
  5. 让科技创新更好造福人类(2021·年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