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单日确诊数破万   卫生部将限制“非紧急”检测

2021年12月29日13:0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2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9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12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3例死亡病例。当日确诊数为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所有司法管辖区记录的最高单日新增确诊数。

据悉,新州许多检测点在圣诞假期期间缩短了工作时间或者没有开放,导致开放的检测点大排长队以及检测结果延误。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对此表示抱歉,并承诺将“立即”提供一些缓解措施。此外,他称新州正在考虑修改有关密切接触者和隔离期的规定。

新州卫生部表示,人们“不太可能”在72小时内得到检测结果,并建议度假者避免排队检测,以减轻检测实验室的压力。卫生部还宣布,将优先对以下人群进行PCR检测:有新冠症状或快速抗原检测呈阳性的人;确诊病例的家庭接触者;曾到过高风险场所的人;以及曾到访过有易感染人群的场所的人,如老年护理机构。

“为了减轻我们工作人员的压力,更好地保护新州社区,卫生部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临床上并不紧急的检测,”卫生部称,“如果个人在新州服务应用程序中收到病例警报,应监测自己的症状,并在症状出现时才去进行PCR检测。”(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十个坚持”之三:坚持…
  2. 坚守舞台初心 谱写话剧艺术发展新篇章
  3. 《“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出台 官方…
  4. 马兴瑞辞去省长职务 王伟中出任代理省长
  5. 文旅部:做好“两节”产品供给 落实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