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单日确诊数达新高 卫生系统人手短缺

2022年01月04日11:5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3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31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数据为澳大利亚所有司法管辖区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记录的最高单日新增确诊数。

新州卫生部部长布拉德·哈扎德12月中旬曾预测,2022年1月起,新州每天将有25000例新增确诊。目前新州的确诊数正在向该预测靠拢。

此外,新州因新冠肺炎而入院接受治疗的病例数达1344例,住院总人数超过了2021年9月21日记录的1268例,创历史新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奥密克戎的爆发给公共卫生系统带来持续的压力,新州各地医院都出现严重的人手短缺。医院一线员工表示,他们正经历极度倦怠,医院员工大规模辞职。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出现症状的重症监护室工作人员也被迫重返工作岗位。

不过,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上周表示,新州的卫生系统 “非常强大”,他相信该州将“成功”应对最近的疫情。他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州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民众的安全,并确保新州的卫生系统保持强大,在民众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
  2. 人民热评:亮出的是党员徽章,闪耀的是朴…
  3. 把握时代大势 力促世界共赢
  4. 浙江台州: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在云雾中延伸
  5. 为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