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日增病例达三万五 州长承认卫生系统面临压力

2022年01月05日14:0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350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8例死亡病例。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承认该州的卫生系统面临“巨大压力”。

佩罗特表示,新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及需入院接受治疗的病例数在未来几张将“急剧上升”,随后将会“大幅下降”。他要求现在有资格接种加强针的250万民众立即预约接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5日早上,大量广告牌和手机提示已推送,以帮助民众了解新的新冠测试规定及密切接触者的定义。目前,密切接触者只为阳性病例的家庭接触者。人们也被敦促只在有症状、卫生部门建议进行检测或成为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下才进行检测。

新州卫生部建议接触新冠病毒的人可以用快速抗原检测代替PCR检测。如果人们在快速抗原检测中呈阳性,那么才需进行PCR检测,这样就可以得到新州卫生部门的监测。据悉,新州范围内普遍存在快速检测盒严重短缺。

由于高确诊率,新州许多行业被迫停业。5日,新州325家托儿中心由于工作人员检测呈阳性而关闭。受疫情影响,目前有3000多名医疗工作者被迫休假,护士们表示他们感到有压力而不敢请病假。

新州反对党领袖克里斯·明斯表示,新的检测规定证明政府没有采取措施为高社区传播做好准备。他表示,让社区成员知道自己是否感染是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最低义务。“现在贴出‘不要做检测’的标志可能是必要的,但不应该走到这一步。”

但新州卫生部副部长苏珊·皮尔斯表示,PCR检测系统的能力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以前我们可以将样本集中在一起,但现在我们必须单独做所有的样本,所以问题不在于开设更多的检测点,而在于能够完成整个检测过程。”(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李聪:一个铁路售票员的“最强大脑”
  2. 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3. 五部门联合发布《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标…
  4. 陕西延安:黄河壶口瀑布出现流凌景观
  5.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贡献(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