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持续升级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七万

2022年01月06日14: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各州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6日上午,全澳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2万例,其中新南威尔士州新增34994例,维多利亚州新增21997例,昆士兰州新增10332例,南澳大利亚州新增3070例,首都领地新增992例,塔斯马尼亚州新增751例,北领地新增256例。

在最新的报告期内,新州新增6例死亡病例,包括一名来自首都领地的男子。该男子年仅20多岁,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没有已知的潜在健康状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内阁于5日大幅降低了新冠检测要求, 快速抗原检测呈阳性的人不再需要进行PCR检测,卡车司机不再需要定期检测,国际抵达者也不再需要进行多次检测。

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仍有太多的人接受了不必要的检测,雇主应停止要求员工在重返工作岗位前进行新冠检测。他说,考虑到检测结果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返回,进行检测作为预防措施几乎没有什么“效用”。

佩罗特还称,鉴于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他不排除再次暂停择期手术的可能性。2021年7月,在德尔塔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大悉尼地区的公立医院暂停了择期手术,以确保有足够的容量容纳新冠肺炎患者。

据悉,维州政府已于6日起强制暂停了择期手术,以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大江奔涌绘宏图
  2. 《壬寅年》特种邮票今日首发
  3.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这些冬奥项目你…
  4. 民航局对多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要求…
  5.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中国已获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