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体育精神: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在线分享微电影《每一天》

2022年01月0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6日电 人物纪录片《每一天》以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速度滑冰队总教练、原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为主人翁,以她所带领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的备战日常为背景,呈现了身兼数职的李琰的传奇职业生涯,以及她为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所作的努力。日前,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通过官方社交平台对外发布该微电影,邀请新西兰网友在线领略中国冰雪人的体育精神。

李琰是第一位站上冬奥领奖台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是改变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功勋教练,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历程中的一位传奇女性。人们记住她,是因为那些问鼎巅峰的荣耀瞬间,而她却说,真正的热爱,来自于“每一天”。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享受辛苦带来的快乐!细节决定成败,队员们问我伸腿怎么练?我说,需要每天练啊,每一天!”李琰说,事物总在不断发展变化中,只有改变才能让自己有进步,要相信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微电影《每一天》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精神人物”系列微电影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出品,时长21分07秒。影片展露出中国冰雪人,尤其女性体育工作者的坚韧意志与坚定信念,同时还展现了中国短道速滑运动的奥运发展历程和荣耀时刻,以及冰雪运动在中国青少年中的发展近况。

(图文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大江奔涌绘宏图
  2. 《壬寅年》特种邮票今日首发
  3.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这些冬奥项目你…
  4. 民航局对多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要求…
  5.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中国已获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