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不断攀升 澳新南威尔士州恢复数项限制措施

2022年01月07日14:2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7日宣布将于8日起重启几项针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以应对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他表示新州正面临“艰难的几周”。

届时,将暂停择期手术,接待场所及娱乐场所将禁止唱歌、跳舞。大型活动将由卫生部进行风险评估,已决定是否需要延期举办。佩罗特称这些改变是“轻微的”和“适度的”,将“减轻医疗系统和医护人员的压力”。

此外,新州卫生部部长布拉德·哈扎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现在的特殊环境下,医护人员只有在接种第三针疫苗后才会被视为完全接种。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敦促人们在出现症状时不要“外出”接触平时不常接触的人群。她建议民众在参加大型聚会或活动之前做一次快速抗原检测,以起到预防的效果。

据新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6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386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1例死亡病例。据统计,新州在过去3天内记录的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021年6月16日至11月29日德尔塔疫情爆发期间的全部病例总和。(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各地积极推进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
  2. 《国际货运航权配置规则》将于4月1日起…
  3. 新年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餐饮市场火热开年
  4. 科学规范配置国际货运航权 提升我国空运…
  5. 民航局向多个中外航班发出熔断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