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士兰州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达新高 州际边境管制将取消

2022年01月13日14:4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2日晚7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49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6例死亡病例。当日死亡病例数为该州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数据。目前昆州死亡病例数总计达17例。

与此同时,昆州政府宣布,所有跨州边境管制将从15日凌晨1点开始取消,防疫重点将转移到管理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的流动上。届时,包括旅行前的核酸检测和公路边境检查站在内的限制措施将悉数取消。

昆州州长白乐琪对能够提前取消边境管制表示欢迎,因为这将使警方能够更快地返回工作去履行其他职责。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边境管制取消后,昆州对限制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包括餐饮场所和娱乐场所等高风险场所的规定将保留。

昆州卫生部部长伊维特·达斯表示,应该假定,任何在澳大利亚境内旅行的人都有可能携带新冠病毒,与其担心感染者的出发地,不如将重点放在感染者旅行的目的地。

昆州首席卫生官约翰·杰拉德表示,社区中的真实感染人数可能要高于报告感染人数数倍, 70岁以上的人群都具有潜在的健康风险。

据统计,昆州16岁以上人口的疫苗接种率有望在下周达到90%的目标,在达到该目标后,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者的限制也将取消。(实习生 韦自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统计局:2021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
  2.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3. 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
  4. 零下9℃的温暖——来自天津滨海新区的抗…
  5. 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