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单日新冠死亡病例达36例创新高

2022年01月18日14:4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7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98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36例死亡病例,其中13763例来自快速抗原检测,16067例来自 PCR检测。这是新州迄今为止新冠死亡病例最高的一天,刷新了之前最高单日死亡病例29人的记录。

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人们仍应严格遵守限制措施,包括对确诊患者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将快速抗原检测结果上传到新州服务应用程序等。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表示,死亡的36人中3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33人接种了疫苗但是普遍未接种加强针。她说,政府仍在努力缓解新冠病毒在社区中的传播,希望民众能够尽快接种加强针。

新州卫生部副部长苏珊·皮尔斯表示,人们现在接种第一剂疫苗还为时不晚,政府已经准备好为民众提供相应帮助。

据统计,新州超过 26% 的 18 岁及以上人群接种了加强针,13.9% 的 5 至 11 岁的儿童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此外,佩罗特重申了开学第一天学校将重新开放的承诺,并表示返校计划将在20日提交给国家内阁后公布。据悉,在本月开学后,学生每周在上课前将需要在家进行两次快速抗原检测。新州教育部长萨拉·米切尔证实,教育部正在全州分发数十万个免费快速抗原检测,为开学做准备。(实习生 韦自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国家统计局:2021年全国人口净增加4…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宁夏对拟任用的8名干部进行公示
  4. 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零容忍》 …
  5. 甘肃阿克塞:祁连山国家公园雪后景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