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救援飞机已前往汤加

2022年01月21日07:2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20日电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底火山爆发造成严重破坏,并在环太平洋地区引发海啸警报。国际红十字会表示,其在汤加的小组已经证实,海啸和火山灰产生的盐水正在污染岛上数万人赖以生存的饮用水。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太平洋办公室主任凯蒂·格林伍德表示,当务之急是确保汤加人民可以获得安全饮用水,避免引发霍乱和腹泻等疾病的传播。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表示,一架装载人道主义物资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飞机和一架协助清除机场跑道灰烬的清扫机已经离开布里斯班飞往汤加。这将是自汤加富阿阿莫图机场主跑道因火山灰阻塞以来,首架能够降落的飞机。

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与日前汤加总理肖斯·索瓦莱尼进行了通话。莫里森称两架携带物资和电信设备的大力士飞机已准备好前往汤加进行救援。

此外,新西兰空军20日从奥克兰派出一架C-130大力士运输机,下午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预计将进行长达90分钟的非接触式的物资运送,随后返回新西兰。新西兰外交部长马胡塔表示,这架飞机载有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物资,包括水箱、临时避难所工具包、发电机、卫生和家庭用品包以及通讯设备。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向汤加政府承诺提供财政援助,新西兰将提供价值50万新西兰元的援助,澳大利亚承诺提供100万澳元的初始援助。

联合国表示正在为远程救援行动做准备,以避免因救援接触在太平洋岛国爆发新一轮新冠疫情。(实习生 韦自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021年居民收入排行榜公布!你一年收…
  3. 内蒙古自治区对8名拟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
  4. 冬奥激发冰雪旅游热情 呈现年轻化趋势
  5.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