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州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达46例再创新高

2022年01月21日14:0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日晚8时,该州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251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46例死亡病例,其中10015例来自快速抗原检测,15153例来自 PCR检测。当日死亡病例数为新州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数据。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州需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确诊患者从前一天的2781人减少到2743人。重症监护确诊患者数从212人减少到了209人。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表示,“多种指标”,包括住院治疗、隔离工作人员、来自各行各业的缺勤数据和病例阳性率都表明,传播率在下降。

据悉,新州政府的模型预测,此轮奥密克戎疫情将在本周达到峰值,随后入院人数将趋于稳定。新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表示,尽管卫生系统承受着巨大压力,但该州的表现情况已经超出了预期。

此外,钱特预计未来几周死亡人数仍会很高,部分原因是报告病例的滞后。她介绍道,新州卫生部审查了1月15日以来65岁以下的新冠死亡病例,在这28例死亡病例中,有一半没有接种疫苗。“数据很清楚,请接种疫苗。”(李含悦)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从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看全面从严治党…
  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
  3. 孙春兰在调研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时强调 …
  4. 自然保护小区守护大自然(人民眼·生态环…
  5. 为大公 守大义 求大我(人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