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超六百万人可免费领取新冠快速抗原检测

2022年01月24日14:0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4日起,超过600万优惠卡持有者可从当地药店领取免费快速抗原检测盒。包括养老金领取者、退伍军人和低收入者等在内的优惠卡持有者在三个月内最多可以免费领取10 次,一个月内最多可以免费领取 5 次。但药剂师担心目前的供应短缺意味着将难以满足新政策带来的需求。

由于对新冠检测的需求激增,并且随着各州和领地政府允许使用快速抗原检测结果登记,给本就十分有限的供应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现今此情况仍未改善,新的快速抗原检测盒往往在刚到货后就被抢购一空。

澳大利亚医药协会主席克里斯·弗里曼表示,药店不得不增加额外的员工以应对前来咨询快速抗原检测盒的顾客。他说:“每一分钟他们至少接到四个电话询问哪里可以买到快速抗原检测。”

对此,澳大利亚国家内阁同意为每名根据该计划向优惠卡持有者提供快速抗原检测的药剂师报销 10 澳元,外加商品服务税,并且每笔交易额外支付 4.3澳元手续费。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的办公室称,供应压力有望在未来几周内缓解,因为一些大型医药集团预计将于 1 月底和 2 月分别收到1600 万个 和 3300 万个快速抗原检测盒。(实习生 陈梦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我国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宽带”(新数据 …
  2. 黄楚平当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伟中…
  3.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举行全要素全流程彩排
  4. 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总书记和我握过手)
  5. 张义珍当选江苏省政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