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向南澳州领区中国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2年01月27日14:5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1月27日电 1月25日,恰逢壬寅虎年小年之际,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在馆内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出席并致辞,副总领事何江川、领侨处主任李文斌、教育领事丁莉陪同。领区内各高校学联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

何岚菁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因新冠疫情的影响,不少同学需要留在南澳过年。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留学人员的冷暖安慰,要求驻外使领馆为同学们送去温暖。

领事们针对留学生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给大家准备了“春节包”。“春节包”内包括一些紧缺药品、N95口罩、消毒纸巾、润喉糖,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2022年新年台历。“春节包”凝聚着党和祖国对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希望可以给同学们带去温暖和力量,让大家过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何岚菁表示,当前新冠疫情还在发展中,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传播速度很快,希望大家依然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当有需要的时候,请及时联系领馆寻求帮助。请大家记住祖国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总领事馆就在大家身边。

何岚菁最后表示,愿即将到来的虎年带来力量,早日驱散疫情雾霾。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努力学习、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取得更好的成绩。

南澳大学学联主席于淼代表学联发言,对来自祖国的关心和问候表示衷心感谢。感恩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总领事馆于2022年春节之际,再次发放春节包等防疫物资,同时想方设法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令同学们倍加感动。

发放仪式结束后,满怀祖国关爱的“春节包”将陆续通过领区学联分送到确有困难中国留学生手中。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
  2. 古城西安“活力”回归迎新春
  3. 新建郑州南站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4. “何以中国”展在北京故宫开幕
  5. 相约冰雪,一起来|如何看懂高山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