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通过人民网向全国人民拜年

金牛踏雪寒冬去,卧虎纵跃暖春归。值此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全体同事,在南半球向祖国人民和全球华人致以新春祝福,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虎年吉祥!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党带领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保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领先全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也是中新关系不断发展进步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与阿德恩总理的跨洋通话为中新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新方主办的2021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与各方携手推动开创亚太经济合作新篇章。疫情无情人有情。中新双方相互理解、和衷共济,各领域对话磋商畅通有效,经贸合作逆势上扬,惠及两国人民。

新年新气象,万象复更新。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十四五”步入关键之年。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将以中新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传承发扬双边关系屡创“第一”的宝贵精神,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携手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促进共同繁荣,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使馆也将切实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为在新同胞们提供优质服务,当好坚强后盾。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