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名将安东尼摘得女子雪上技巧金牌

2022年02月07日14: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6日电(记者陈地、李琳海)6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项目迎来了第二个金牌日。在女子雪上技巧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杰卡拉·安东尼延续了近两个赛季良好的竞技状态,力压多位名将,为澳大利亚队夺得了该项目首枚奥运金牌。

当日率先进行的是资格赛第2轮的比赛,20位未能直通决赛的选手争夺10个晋级名额。中国选手李楠出现较为明显的失误,两次跌倒,最终排名第15位遗憾无缘决赛。但其两次摔倒、两次爬起,在雪杖已折断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顽强的精神依然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根据赛制,决赛前两轮都是淘汰赛,一旦出现失误将无缘下一轮次,这就要求选手在每一轮中既要争取高得分,同时也必须保证自身的稳定性。决赛中,索契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平昌冬奥会亚军,加拿大名将拉普安特未能掌握好身体平衡,落地一连在雪上翻滚了数圈,提前出局,这位老将在赛后流下了遗憾的泪水。

第二轮决赛过后,最终决战的6人名单随即产生。最后一滑,卫冕冠军法国选手佩琳·拉丰、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天才少女川村安里、澳大利亚选手安东尼、美国名将杰琳·考夫等均发挥出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差距在毫厘之间。

最终,近两个赛季状态更为出色的安东尼凭借速度、回转滑行、空中姿态三个打分项更为均衡的表现以83.09分的高分力压其他几位名将,一举夺得冠军,也为澳大利亚队创造了新的历史。

考夫获得银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阿纳斯塔西娅·斯米尔诺娃获得铜牌。卫冕冠军拉丰获得第四名,未能再次登上领奖台。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北京2022…
  2. 直击冬奥丨短道混合接力中国队夺金 武大…
  3.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北京2022…
  4. 用冰雪描绘共赴未来的恢宏画卷(冬奥发布)
  5. 汪洋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