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中国节气 手绘冰墩墩:奥克兰少年别样迎冬奥

2022年02月08日10: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8日电 (李含悦)在庆祝中国虎年春节、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际,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新西兰新中了解协会,共同举办以“喜迎冬奥 欢春同乐”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一群奥克兰少年以聊中国节气、绘奥运美图的方式,迎接这个特殊时刻。

活动中,一群4至15岁的新西兰青少年在老师和家长们的指导协助下,投身于源自文化中心发布的中国24节气少儿动画视频、2022年北方冰雪季等项目的各种再创作。有的给予纯正的英文配音;有的用绘画方式创作出他们脑海里有关中国节气;还有的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灵感来源,创作了一幅幅展示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与“雪融融”、冰雪竞技运动、冬日趣味游戏的绘画作品,童趣十足,活力四射。

与此同时,新中了解协会的宣传推广机构的老师们结合北京冬奥会、中国春节这两个热点关键词,因材施教地引导小学员们展开相关中国古诗词、历史故事等素材的运用和呈现。

关于冬季节气,小学员们想到了傲立于雪中的寒梅无惧严寒的坚韧品格,引用了王安石的古诗《梅花》,搭配一度风靡海外的中文歌曲《一剪梅》的伴奏音乐,用中英文双语深情朗诵;用中英文双语讲述中国新年的贴春联习俗,即兴创作“福运常相伴”等内容,对春节年俗有了更多认知;讨论谷雨节气时,恰好了解到今年谷雨这天是联合国确定的“联合国中文日”,从中感受到祖国文字的非凡魅力。

在学习春节民俗的过程中,华裔小朋友索菲娅带领着新西兰小伙伴一起学习包饺子,从调制饺子馅、擀饺子皮到捏褶儿这一系列过程中,体会到了亲自动手参与中国传统美食制作的极大乐趣,在体验中国春节民俗的同时,欢欢乐乐地迎接壬寅虎年的到来。

拥有一定中文基础的新西兰小朋友在老师指导下,尝试用自己的生肖属相在虎年春节“说虎”拜大年,联想到童话里的角色,配合生动手势,表演得活灵活现。

家长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让自己的孩子投入这些活动中,新颖、活泼、有趣、生动,期待后续的文化体验活动能够激发这些出生于新西兰的小小少年们创造出更具想象力的成果。

(图片来源: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动态清零”是香港抗疫的科学选择
  2. 怀念|著名作家张洁逝世
  3. 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
  4.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联…
  5.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发展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