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时隔近两年重开边境 首批国际旅客已抵澳

2022年02月22日14:4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2日电 21日,澳大利亚边境近两年来首次向国际游客重新开放。据澳大利亚七号台新闻报道,24小时内,有近60个国际航班抵达全澳各大机场。飞机来自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阿联酋和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在此之前,允许入境的旅客主要限于澳公民、永久居民以及国际学生等部分签证持有者。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称:“2021年10月,基本上没有国际航班,只有部分航班让澳大利亚人回家,而本周澳航将有154个航班。”

澳大利亚旅游出口委员会常务董事彼得·雪莱表示,澳大利亚旅游局将花费4000万澳元来吸引国际游客,但重建该行业需要时间。据统计,在边境关闭导致旅游业陷入停滞之前,2019年约有950万国际游客来澳,其中主要包括了来自中国、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的游客。

现今,除西澳大利亚州要等到3月3日开放外,只要已接种两剂经认可的新冠疫苗,国际旅客无需隔离便可进入各州。目前,澳联邦政府并未强制要求旅客进行加强注射。而没有豁免权且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仍须进入酒店隔离7至14天,具体取决于他们的抵达时的健康状态。另外,旅客抵达后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住所,且必须在抵达住所后24小时内进行 PCR 检测或快速抗原检测。(实习生 陈梦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像运动员一样打卡!大众冰雪运动场馆指南…
  2. 人民体谈: “碳中和”的冬奥会,世界一…
  3. 坚持中国道路(人民观点)
  4.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
  5. 空降兵某旅:骁勇天兵从天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