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袭击澳大利亚东海岸  一妇女不幸丧生

2022年02月23日14:0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东海岸于22日遭到恶劣天气袭击,新南威尔士州及昆士兰州多地爆发大范围山洪,洪水淹没了街道,一些司机被迫弃车而逃,相关部门不得不进行大规模的清理工作。此外,洪水还导致一名 60 岁的妇女在阳光海岸北部丧生,其尸体在一辆被水淹没的汽车中被发现。

据澳大利亚气象局公布的数据,新州悉尼地区记录到高达165 毫米的降雨量。昆州阳光海岸地区1小时内降雨量一度达140毫米。

新州紧急服务部门代理指挥官艾莉森·弗拉克斯曼表示,严重的风暴在过去两天对悉尼市区造成了大规模的破坏,他们收到了超过880个支持社区的请求,并展开了22次洪水救援。

未来几天,缓慢移动的风暴将持续袭击澳大利亚东海岸。气象局表示,悉尼的降雨量已经达到峰值。 然而,昆州发布了恶劣天气警告,暴雨的高峰可能要到24日才会到来,直到25日降雨才会有所缓解。

气象学家朴知元表示,潮湿的天气可能会持续整个星期,整个悉尼的降雨量预测为10到20毫米,但如果有雷暴发生的话,偏远地区降雨量将达到30至50毫米。

昆州超100栋房屋被洪水淹没,昆州消防和救援协调员詹姆斯·黑格表示,全州的救灾工作人员都在待命,准备应对未来几天昆州东南部预期的洪水。(实习生 韦自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个性化…
  2. 民航局对两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要求…
  3. 方圆谈丨知底数 守底线 蓄底气
  4. 深圳开通“海上快线”全力保障香港生活物…
  5. 人民网评:兑现承诺,“微火”照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