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澳大利亚邮政包裹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2022年02月23日14: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受新冠疫情以及节假日影响,网上购物数量激增,澳大利亚邮政报告了其历史上最高的包裹交付量。

据澳大利亚国家邮政服务部门数据,截至2021年12月底,邮政收入在六个月内增长了10.4%,达到48亿澳元。其中包裹和服务部门增长了13.6%,收入达38.7亿澳元。

在包裹业务激增的现状下,信件业务却陷入了困境。由于澳大利亚人寄出的信件越来越少,信件业务多年来一直处于下滑状态。该部门的收入在六个月内下降了1.2%,为9.35亿澳元,损失高达6990万澳元。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数千名工作人员曾进行隔离,造成了劳动力短缺,澳大利亚邮政运营成本增加了13.2%。 澳大利亚邮政首席执行官保罗·葛兰姆表示,疫情对业务造成了持续的干扰,澳大利亚邮政在过去一年中应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澳大利亚邮政预计2022年下半年,随着零售条件正常化和新冠病例数量的减少,居家隔离的人数将减少,包裹量也将下降。这种预期的下降以及信件业务的预期亏损可能会导致下半年的邮政服务整体亏损。(实习生 韦自正)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个性化…
  2. 民航局对两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要求…
  3. 方圆谈丨知底数 守底线 蓄底气
  4. 深圳开通“海上快线”全力保障香港生活物…
  5. 人民网评:兑现承诺,“微火”照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