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士兰州爆发洪灾 上万所住宅被淹 已致8人死亡

2022年02月28日15:0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2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昆士兰州东南部恶劣的天气引起大范围的破坏和洪水,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下午6点已造成8人死亡,预计洪水还将继续影响数以千计的居民。

昆州州长白乐琪称,28日早晨,布里斯班河的最高水位达到3.85米,多达1.8万所房屋被淹没。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10点,已有1544人被安置在昆州东南部的疏散中心,地方政府正准备开设更多的疏散中心。

据悉,布里斯班的几个河畔郊区仍处于断电状态,许多道路被切断。截至28日下午1点45分,昆州东南部超过5.8万户家庭断电。此外还有1000多所学校仍然关闭。

昆州消防和紧急服务专员格雷格·利奇表示,27日晚是紧急救援人员最忙碌的夜晚。一夜之间,他们收到了约2200份援助请求,并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和宾利等地区进行了共113次水上救援。直至今早上依然有一些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目前仍在搜几名失踪者。

28日,造成昆州周末破纪录洪水的雨云团已缓慢向南移动,袭击了新南威尔士州与昆州边界的两侧,使新州北部利斯莫尔的洪水水位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该地区有超过1.6万人受到疏散命令的影响。

昆州东南部和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受洪水影响地区的人们将有资格获得救灾补助。符合条件的每位成人最多可获得1000澳元,每位儿童可获得400澳元。(实习生 陈梦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人民网评:政策发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
  2.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
  3. 赏花踏青享春光
  4.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
  5. 王毅阐述中方对当前乌克兰问题的五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