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首届“福茶文化”品鉴沙龙在堪培拉举行

2022年03月08日14:4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8日电 (李含悦)为推广中国福建的“福茶”文化,让更多当地民众了解和品鉴福建茶,促进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发展,首届澳中“福茶”文化品鉴沙龙活动于6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办。来自悉尼和堪培拉侨界、商界和文化艺术界的数十位代表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澳中首届“福茶文化”品鉴沙龙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

“福建自古以来就是茶业大省,茶文化历史悠久,这也体现了家乡的淳朴民风和热情好客。”澳中茶文化交流促进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吴鹏辉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当茶和“福”文化相融就形成了福建省独特的“福茶”文化。希望茶能成为友谊的“使者”,促进华裔社区和本地多元社区的国际文化交流,丰富后疫情时代的多元社区生活。

澳中茶文化交流促进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吴鹏辉致辞

悉尼般若寺住持般若法师在致辞中介绍了茶叶和寺庙的深厚渊源以及“禅茶一味”的独特佛教茶文化。

悉尼般若寺住持般若法师致辞

评茶师林海容向嘉宾们普及了中国茶叶的发展和海外传播历程、茶叶的分类标准以及饮茶对身心的益处。同时还重点介绍了福建在茶叶种植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世界茶叶发展史上的重要位置以及正山小种、大红袍、安溪铁观音、白茶和茉莉花茶等福建名茶。林海容深入浅出的发言让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澳大利亚农业及地区发展协会副主席斯蒂文·汉布里奇及亚太商业联盟执行主席姜攀先后致辞称赞福建独特的茶文化,表示愿意助力“福茶”文化在澳大利亚的推广。

澳大利亚农业及地区发展协会副主席斯蒂文·汉布里奇致辞

据悉,此次活动由澳中茶文化交流促进联合总会和东南网澳大利亚站主办。澳中茶文化交流促进联合总会会长吴雷蒙致感谢辞,对筹备和组织首届福茶推广的伙伴、支持和关心“福茶”文化的澳大利亚华裔多元社区代表们表示衷心感谢。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稳就业“组合拳”
  2. 杨勋委员:人才汇聚粤港澳大湾区 协同发…
  3. 三月踏青赏花好时节
  4. 最新动态:普京敦促乌克兰停止战斗 美乌…
  5. 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