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油价急剧上涨 出行费高升

2022年03月18日15:1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1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期在澳大利亚悉尼,司机平均每周在汽油上的花费比去年增加了约15澳元。而汽油成本上涨对远郊地区的影响远大于其他地区,来自远郊的通勤者每周支付的汽油费用比去年同期高出至少20澳元。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基于现今E10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升2.10澳元, 98号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升2.33澳元,以每100公里耗油10.7升(新南威尔士州平均水平)为参考,如果使用E10汽油,司机现在需每周支付 44.94澳元,而如果使用98号汽油,则需支付49.86澳元。而去年,使用E10汽油每周花费为29.96 澳元,98号汽油花费为34.67澳元。

油价飙升对于依赖汽车出行的远郊地区与更容易步行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内城区之间存在明显差异。新州交通局的相关数据显示,虽然悉尼内西区的驾车者平均每个工作日行驶19.3公里,但彭里斯和布莱克敦等远郊地区的驾车者平均每日行驶34.1公里。这意味着在他们都用E10汽油的前提下,来自内西区的司机现在每周通勤费用为21.68澳元,高于一年前的14.68澳元,而来自彭里斯和布莱克敦的司机则支付38.31澳元,高于去年的25.54澳元。这些数字不包括任何过路通行费或其他费用。许多远郊通勤者还会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上班,也就是说他们可能会开车到车站,然后赶火车,从而产生更多费用。

全国道路汽车协会的发言人彼得·库里表示,这样高的油价在澳大利亚是前所未见的,受其影响最大的群体偏偏是最负担不了这次价格上涨的家庭,而今后油价的走势我们还不得而知。(实习生 陈梦媛)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黑叶猴喜添“金宝宝”
  2. 哈尔滨:“落地即检” 把好外防输入关
  3. 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和潜能(人民论坛)
  4. 以案为鉴 | 潜逃27载终落天网
  5. 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