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子网球选手阿什莉·巴蒂宣布退役

2022年03月23日14: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3日电 (李含悦)年仅25岁的澳大利亚女子网球选手阿什莉·巴蒂于23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巴蒂于2022年初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上收获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15个单打冠军,是连续114周蝉联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

巴蒂表示自己再也没有那种身体上的动力、情感上的渴望以及在最高水平上挑战自己所需要的一切。“我只知道我已经精疲力尽了。我知道身体上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给予的了。”她称自己已经为网球这项美丽的运动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并真心感到开心。

巴蒂在社交媒体中还提到,赢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是她在网球运动中唯一真正的梦想。“赢得温布尔登赛后,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内心有那么一小部分不太满足。”随后她又赢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方式来庆祝我惊人的网球生涯之旅。”

巴蒂表示,她想探索网球之外的世界。“我觉得重要的是我能以阿什莉·巴蒂这个人的身份享受我人生的下一阶段,而不是运动员阿什莉·巴蒂。”

巴蒂退役的消息使全球网坛感到震惊。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退役的迪伦·奥尔科特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他对巴蒂的骄傲。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蒙娜·哈勒普说,人们会在想念巴蒂。两届温网冠军佩特拉·科维托娃表示,她很高兴能在职业生涯中与巴蒂同场竞技。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通报:中国选手切阳什姐递补伦敦奥运女子…
  2. 疫情防控服务全覆盖 应急广播填补适老服…
  3. 人民来论:抗疫关键时刻,处处有爱的踪影
  4.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5. 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进入盛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