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海岸持续爆发洪水灾害 多地居民被要求紧急疏散

2022年03月29日17:1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东海岸洪水持续爆发,新南威尔士州及昆士兰州多地受灾,当地居民被要求紧急疏散。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州紧急服务部门已向该州北海岸地区的居民发布了紧急疏散指令。这是3月以来,该地区居民被要求在不断上涨的洪水中进行的第二次疏散。

新州气象局表示,当前的天气情况非常恶劣,夜间降雨量超过了 200 毫米。气象预报员罗斯玛丽·巴尔表示,仅一个夜晚,该州最东北部的巴诺拉地区降雨量就高达277 毫米。

巴尔还表示,除了多次的洪水警报外,还有一些紧急天气情况的预警,包括新州沿海区域的破坏性强风和东北部大范围的强降雨。最令人担忧的是,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山洪和河流洪水的危险。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在昆州,布里斯班以西的多尔比地区在一夜之间被洪水淹没。该州气象局发出警告,洪水或会在29日早些时候达到3.65米的峰值,这是接近自2011 年以来的最高值。

据悉,28日,昆州一名男子和五条狗被洪水淹没后丧生。另有一名男子在试图逃离被淹没的汽车时洪水冲走,其尸体于29日被发现。据统计,在过去的六周里,昆州已有15人在洪灾中不幸丧生。

昆州灾害管理协调负责人约翰·波斯尼亚克表示,部分居民没有根据气象警告做出响应,还有部分居民在夜间开车出门,此后被冲入了洪水造成的急流当中,这些错误的做法很可能导致他们无辜丧生。

虽然预计降雨不会导致与四周前相同程度的洪水,但新州北部及昆州东南部仍有洪水发生的危险。紧急服务部门已经提醒东海岸地区的居民都做好防洪准备。(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
  2. 牢记总书记嘱托 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乡村…
  3. 诸葛宇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4.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观点)
  5. “天宫课堂”:中国科普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