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临近 民众生活困难成朝野两党难题

2022年04月08日15: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4月8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近日在进行联邦大选竞选活动时,民众纷纷向其反映生活困难问题,这也是目前朝野两党面临的难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莫里森在走访社区时,一酒吧顾客针对莫里森的老年财政支持政策进行质疑时指出,莫里森在上任前所承诺的“帮助那些工作了一辈子、纳税了的人和能成功的人”并未兑现。这位人士表示,在他30年的煤矿工作结束后,他领取养老金时却受到了严格的限制。

面对情绪激动的民众,莫里森多次提出让他们与工作人员探讨和关注细节。但是,该男子拒绝了他的建议,并提出希望莫里森为民众做更多实事。

莫里森对此表示,他对民众生活困难等民生问题感到担忧,正在了解民众真实的想法和需求。

据悉,2022年澳大利亚大选即将开始,莫里森和反对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已经开始在全澳各地奔走数周,开展竞选宣传活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

可预见的是,生活成本压力已被朝野两党确定为本次选举中的一个中心问题。联盟党政府在上个月公布的联邦预算中宣布,政府将向养老金领取者支付250澳币现金。然而,该政策被社会服务组织批评为杯水车薪。

对此,反对党工党承诺,若赢得联邦选举,就会重新考虑提高福利金的支出,但他们也没有给出具体计划增加数额。

总理莫里森本周面临的挑战远不止于此。

在新州的预选活中,莫里森受到质疑。首先,由于自由党的干预,莫里森和另外两人绕过地方政党分支,直接任命候选人担任新州的一些席位,这一做法遭到了高等法院的挑战。其次,莫里森在2007年库克选区的预选正遭到重新审查,他被指控利用种族议题来打击竞选对手。

对此,莫里森多次否认上述质疑,并称其为“恶意诽谤”。(郑皓天)

(责编:李含悦、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两部门:拒绝“丑书”“怪书” 整治不规…
  2. 国家体育总局:完善标准化制度聚焦重点领…
  3. 鄱阳湖水位上涨 落星墩没入水中
  4.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
  5. 奏响和平、团结、进步的时代强音